close

Q:在東北大學的半年,我的收穫是甚麼?

1.    認清自己的優缺點

在東北大學的這段時間,在IPLA Program中以英文及日文和同學溝通並一起討論報告所訓練出來的思考能力,讓原本較為膽怯的我踏出了不管在甚麼場合都能夠聆聽別人並發表自己的看法,甚至在不同語言的狀況下,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磨合分享彼此的意見,共同呈現了最後的報告,進而得到跨領域整合的訓練。也是因為勇敢的踏出自己原本身處的安逸世界中才發現自己有多渺小,這次的經驗讓我瞭解到自身的優缺點,增加優點、改進缺點,相信能讓自己在未來的職涯生活走的更深更遠。

 2.    實踐與負責

現今很多教育都是去死記課本上的東西,但是我相信我們常常過目即忘,不過聽過的做過的事情卻是很難去忘記也才會真正的理解,因此我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當你每天去回想今天一整天時,可以反思每一天的實踐程度是多少?

另外課堂上的討論是完全自由的,老師不會去要求這堂課這個時間應該作甚麼,因此有沒有責任心便可輕易的從此得知,很幸運的我認識一位德國人,也多次在分組成果發表中與他一組,在他的影響下我從不太表達自我、不太主動轉變成能夠勇敢的表達意見與想法。

我沒有文化歧視但不能否認的是,在台灣就身在企管系,班上對於討論報告的熱忱度與積極度確實在出國前後有明顯差距,因為課業壓力與自身對議題有熱忱去討論的感覺只有親身體驗之後才會有感受!

3.   知足與感謝

在這趟旅程中,我知道我的成績並不特別突出、我的日文不夠流利,但是我很幸運也對於自己的幸運感到知足,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真的是不變的道理;我很感謝我的父母支持我出走半年,也很感謝我遇到的朋友以及日本的IPLANET團體,沒有他們的協助與陪伴,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感觸與成長

另外,謝謝東北地區台灣留學生會提供留學生們一個交流的平台。當然,也要感謝興大願意提供給我這個機會。

最後,感謝不嫌煩看到這裡的你與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