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堂日本行為分享的課程:主要在說明日本的價值觀。

那老師會要求我們買一本書:Different Realities: Adventures in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日文書名是:異文化間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己を知り、相手を知る

照片如下:

稍微介紹一下這堂課的內容及上課方式:

每周老師會要求我們念書本上的一個章節並且寫下自己的心得感想,在下次上課的時候與同組的組員互相分享。

並且安排茶道及書法的課程,讓我們體驗當地正統的文化,當然必須另外支付費用。

以下是我對此課程的心得,

我想出國交換在大家的認知中必定會有許多文化交流又或者是增長國際觀,在課堂上與組員的互動間,我們並沒有

完全跟隨老師談論著書本上的一切,我認為深度的文化交流不只是討論著一到十的手勢怎麼比?西方人就比較熱情東

方人就比較害羞的議題上,更別說去分析那些統計數字上的差異。我學到更多的是從不同國籍的朋友的想法裡,去

理解並學著深入地去探討各個民族的個性的表達方式以及在不同的環境下怎麼保有自我卻又不會不融入其中。

IMG_14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ie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